习近平:人民健康是小康社会重要内涵(3)

习近平:人民健康是小康社会重要内涵(3)

核心提示:习近平指出,多年来,在全国体育工作者不懈努力下,我国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辉煌,体育产业亮点纷呈,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运动员孙玉洁、裁判员黄立平分别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17时31分,激动人心的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3位辽宁籍奥运冠军李玉伟、姚景远、陈跃玲高擎火炬跑进体育场,经过其他18位辽宁籍奥运冠军和冠军教练员,以及“当代雷锋”郭明义、“英雄航天员”张晓光、“载人深潜英雄”刘开周等3位辽宁社会各界优秀代表的传递,最终,12名象征着未来和希望的少年儿童用取自大连老铁山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圣火,点燃了命名为“汇聚”的火炬塔。火炬塔缓缓分节,拔地而起,表达了炎黄子孙期待中华民族“节节高”的吉祥祝福。

“太阳点燃圣火,在梦的天空。当火炬传递在手中,我们又一次相逢……”3名来自辽宁基层的群众歌手引领全场观众共同唱响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梦的天空》。轮滑、腰鼓、花棍、花式篮球……来自辽宁的12支健身队伍涌进场内,在12名奥运冠军的带领下,簇拥在来自全国的竞技体育健儿周围,尽情展示,体育场内一片欢腾。17时45分,开幕式在激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王沪宁、刘延东、范长龙、栗战书、王晨、苏荣。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和应邀观摩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境外来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主持。

第十二届全运会主赛区设在沈阳市,辽宁省其他13个地市均设有分赛区,共有9000多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350个小项的比赛。全运会将于9月12日闭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