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要带什么头

领导要带什么头

核心提示: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发挥表率作用。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就要带头对这“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带头参加学习、听取意见,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上发挥表率作用。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领悟精神实质,把握理论精髓,做到融会贯通,率先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坚持真理、改正缺点、修正错误。要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发挥表率作用。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就要带头对这“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做到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

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这一总要求,把这一总要求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各个方面。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要真正触及问题,挖到思想深处。相互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真诚帮助提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来参与、监督、评判。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