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神探”贾立群,白衣天使护花的神

B超“神探”贾立群,白衣天使护花的神

核心提示:B超神探贾立群,白衣天使护花的神 刘向阳:央视网消息(8月14日新闻联播):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有一位人称神探的大夫:贾立群。多年来,他用手中的B超仪器为无数患儿准确诊断出病因,解除了病痛。贾立群从医36年来...

DSC_6181n

B超“神探”贾立群,白衣天使护花的神  

刘向阳:央视网消息(8月14日新闻联播):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有一位人称“神探”的大夫:贾立群。多年来,他用手中的B超仪器为无数患儿准确诊断出病因,解除了病痛。贾立群从医36年来,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夜以继日地超负荷工作,确诊7万余例疑难疾病,挽救了2000多位危重患儿的生命。被国内同行誉为B超神探。  

医者父母心,贾大夫把每一名病患儿当成是自己的儿女,用为人父母的厚爱、用精湛的医术,解除病患儿童的病痛,始终把医生职业当成是自己一生的事业来做。这些年慕名来找贾立群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了争取让贾立群大夫诊断,许多孩子家长便悄悄往他兜里塞红包。无奈之下,贾立群就把自己的两个兜用线缝了起来。从此他又多了一个外号:缝兜大夫。从缝兜的小事中,贾立群重品行淡名利,人品让人敬佩,贾大夫的为人更是让人放心,让人信任,让人亲近。      “医术精湛是医生的本分,医德无瑕更是我永恒的追求”,贾立群大夫说,“作为党员医生,我对病人许下了‘24小时服务、随叫随到’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医生,不管工作多忙,首先想到的是群众大老远赶来就诊不容易,想到的是病患儿童和家属的困难,为了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常常忘我工作,利用午饭时间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放弃和家人团聚,放弃节假日休息,病倒在岗位上还想到生病的儿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看到患儿家庭重现欢乐,我已经很知足了”,是贾大夫平实的语言,更道出了一名医者的仁心,医者的品德。  

近段时间,陕西富平的贩婴案、河北临漳的倒卖胎盘案等都折射出部分医务工作者不顾医德,不管职业操守,为了一己之私,让多少病困家庭精神受到伤害,身体受到折磨,给医生的职业亮了红灯,让多少群众对医生的信任亮出底线。贾立群大夫恰恰与这些不守医德、不守法律的害群之马形成宣明的对比,贾大夫把患者当亲人,充分利用职业的专长,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停息的为患儿细心的服务,把大好的青春都奉献给儿科医学事业,努力去实践自己的事业追求,做一名让群众放心、百姓满意、孩子们亲近的好医生,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   有医德才是好医生,贾立群大夫用耐心、细心、精心、关心对待所有患者,廉洁从医,秉持医者仁心的理念,以精湛的医术夜以继日地超负荷的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无数身处绝境的家庭,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之火,彰显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光芒,值得人们为之赞叹,为之景仰。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