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慰问信是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总书记的慰问信是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9月9日新华网)

今天就是教师节,作为一名山区一线的教师,读到了国家总书记的来信,感到特别的感动与温暖。习近平总书记在遥远的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可谓日理万机,但却没有忘记全国教师的节日,这是怎样的情怀与牵挂?相信全国的教师都感受到了这份被牵挂被祝福的温暖与幸福。

就在今天就读到了一个关于教师节送礼的新闻,网上讨论非常热闹,更有许多网友说出不少难听的话来,好像教师都很黑很缺德似的,心理很不是滋味。其实给老师送礼并不都是老师的错,绝大多数老师都是道德高尚的,即使偶尔有这些现象也是有许多的苦衷。我们这儿农村的学校,平时一年到头都很难看到家长的身影,有大量的留守儿童,更别说给教师送礼了。

其实从内心深处讲,每到教师节我们还是渴望有人“送礼”:希望全社会都来尊师重教,有政府的领导来慰问我们,有家长来电问好,有学生送来祝福和感恩……这些都是我们渴望的“大礼”。我们老师也有家庭儿女,也有发展自己的需要,也有体面劳动有尊严生活的渴求。我们甘做人梯蜡烛奉献,但并不表示我们没有物质基础的需要。看着身边的老板、官员、农民等一个个都发了,我们何尝不希望自己的日子也过得滋润一点。

不可否认,近些年来老师的待遇有所提高,但横向比较薪酬仍很低微,远远跟不上物价的飞涨。还有许多政策性待遇不能很好落实,仍有许多农村教师很贫困。但自己的职责使命注定选择了坚守,苦点累点不怕,就怕不被人理解不被人真正尊重。习总书记的慰问信,从国家未来高度阐释了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也从重视老师待遇角度作出了指示,使人看到了希望。

习总书记的慰问信中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这些话说到我们心坎上去了,这才是给我们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全社会不妨都来送这样的“大礼”!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