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中国纪检监察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谈之一

按照中央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拉开大幕。古人云:“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在内心明晰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有助于我们更加自觉地投入活动中去,推动活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

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根本要义。党的十八大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体现“从严”、“务实”的要求。中央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搞活动。这充分体现了一个“严”字。此次活动聚焦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一个“实”字。当前,中央政治局已率先垂范、开展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坚持严字当头、务求实效,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政如农工,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效,必须坚持一抓到底。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从开始就抓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车轮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人情消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不放过。一旦发现问题就要紧盯严查,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