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撰写群众路线心得体会与对照检查材料的通知

关于撰写群众路线心得体会与对照检查材料的通知

各位党员领导干部:

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为更好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和着力点,现将撰写学习教育环节的心得体会以及撰写查摆问题环节对照检查材料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撰写学习教育环节的心得体会

(一)学习内容

根据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我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时间为*月15日—*月中旬。*月18—19日,我校进行了集中学习。8月5日,根据浙江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将集中学习时间延长为三天。学校拟定于*月27-28日,在中层干部会议期间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含调研员)进行统一学习和自学,学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河北重要讲话);葛慧君部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上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等。

各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调研员)要在认真学习前期发放的三本学习资料(《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的基础上,结合*月*日-*日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撰写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报告。

(二)报送心得体会时间

体会报告在*月31日前完成,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经***书记审核通过,中层领导干部经总支书记(机关经部门领导)审核通过后,校领导以个人、中层干部以总支(机关以部门)为单位以电子公文形式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

二、撰写查摆问题环节对照检查材料

围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重点,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等途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

(一)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

根据征求到的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要求既联系工作实际,又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办法要实在、具体、便于实施。

(二)报送对照检查材料的时间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月15日前完成,经***书记审核通过后,以电子公文的形式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

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含调研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月31日前完成,经总支书记(机关经部门领导)审核通过后,以总支(机关以部门)为单位以电子公文的形式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