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田县践行群众路线纪事:踏着泥土的芬芳

湖南省新田县践行群众路线纪事:踏着泥土的芬芳

核心提示:近年,该县践行群众路线,请群众参与县委县政府决策,监督部门工作落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脚踏泥土谋事想事干事。“进村的路太窄”、“河道淤塞,下大雨常常淹没菜地”、“电路、网络设施不太好,不利于和外界沟通”……  秀峰无公害蔬菜公司董事长刘道忠、村干部、村民代表纷纷发言。

8月13日,烈日当空,大地如火。新田县委书记龚新智带着水利、环保等部门的领导来到金盆圩乡陈继村,实地察看村民是否饮上了清洁自来水。

一个多月前,村支书陈荣伟在县委、县政府举行的“百姓问政”会上提出,村里的集中供水工程由于设施老化,周围水污染严重,村民饮用清洁自来水得不到保障,请求县里支持解决。龚新智当场拍板,由水利、卫生部门联手扶持解决。

事情进度如何,一直牵挂着书记的心。走进村头的抽水泵房,只见老式的抽水机已改成大马力的深井泵,用于消毒的二氧化氯发生器已经安装进入调试,全村1000多村民很快就能喝上清洁的自来水。

“想不到我们老百姓参与问政,说的话也能算数!”村支书陈荣伟感慨地说。

在新田,像陈荣伟一样感到“讲话算数”的不在少数。近年,该县践行群众路线,请群众参与县委县政府决策,监督部门工作落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脚踏泥土谋事想事干事。

县委常委会开到田间地头

“县委常委会在田间地头召开,以前没听说过,现在却亲身参与了。”回想起6月28日在秀峰无公害蔬菜基地召开的县委常委会,秀峰无公害蔬菜公司董事长刘道忠仍然记忆犹新。

当天上午8时,蔬菜基地的加工厂厂房内,2台落地电风扇,几张木桌,几十条长凳,新田县委常委会在此专题研究富硒产业规划(基地建设)发展与扶贫。县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蔬菜公司董事长、周边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共200多人,围坐一起,就蔬菜基地的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和决策。

“专门从事有机蔬菜生产与国际贸易的香港东升集团有意向把总部从深圳搬迁到新屋场村,这样能带动全县富硒农业产业的发展。正因为如此,我们选择在基地召开县委常委会,请大家献计献策,切实为东升集团总部搬迁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全县富硒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龚新智说明了这次常委会的主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