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党的形象是每个党员的责任

维护党的形象是每个党员的责任

核心提示: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党的形象,既是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的体现,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因此,维护党的形象,党员不是旁观者,必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

党的形象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总体印象和综合评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心如海,滴水汇成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巍峨”;“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是咱老百姓”……这些常常挂在人们嘴边的名言警句,无不时刻提醒我们,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涉及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党的兴衰存亡。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其先进性和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拥护和支持,从而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今天价值取向多元的背景下,一些党员干部放松党性修养,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直接给党的形象抹了黑。与此同时,相对于一些党员干部的胡作非为,另一种现象的危害更不可忽视:面对一些老百姓对腐败现象憎恨、谩骂,甚至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个案恶意攻击党的领导,有些党员竟然充耳不闻、置之不理,更有甚者,还在转发微博微信、席间调侃时,不自觉加入了诋毁、歪曲、污蔑党的形象的队伍中。

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党的形象,既是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的体现,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因此,维护党的形象,党员不是旁观者,必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

维护党的形象,党员首先要做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自觉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绝不给党的形象抹黑涂脏。要知道,共产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组成细胞,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者,每个党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每个党员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管好自己,党的形象自然更加光辉。如果不思进取、贪污腐败的党员多了,党的形象自然无从谈起。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的党员对别人的作风不正、形象不佳义愤填膺,却看不到或不愿承认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失去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久而久之,难免会干出给党抹黑的事。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