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做群众工作

青海: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做群众工作

核心提示:(记者 王梅)13日下午,在青海省委组织部机关“走下去,当助理”活动体会交流会上,18名深入农村、社区、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当了一周党支部书记助理的机关干部分享了他们协助一线同志、做好群众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1

人民网西宁9月15日电 (记者 王梅)13日下午,在青海省委组织部机关“走下去,当助理”活动体会交流会上,18名深入农村、社区、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当了一周党支部书记助理的机关干部分享了他们协助一线同志、做好群众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村官不是官,干好不简单。”办公室干部张启忠到海东地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多士代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他说,“处理的几乎都是家长里短的琐事,事虽小,理却大,真正干好不简单。”多士代村的村干部,带领村民搞养殖,通过科学饲养、新建日光节能猪舍等措施来提高养殖效益;二社村民祁宝兴家里进行危房改造,几个村干部都抽时间去帮忙。“这里的村干部,就是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中树立了威信。”

组织处干部孙世英到平安县小峡镇三十里铺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在驻村期间,孙世英发现,一些问题的出现,一些矛盾的发生,往往带有突发性,因此,村干部要提前做好预案。“做好群众工作要提早把握群众脉搏,针对不同的人、事,分清哪些是合理诉求,需要予以解决;哪些是不合理诉求,需要加以解释;哪些是共性需求,需要分散引导;哪些是个性需求,需要因人施策,逐一化解,逐个解决。”

到平安县小峡镇三十里铺村当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党员教育处干部李林江发现了一个现象——很多村民的房子修得很大,却没有人居住。原来,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正在建设,村民推测园区建设会征用该村土地,所以抢盖房屋,想多得补偿款。经过调研,李林江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完备农村建房相关政策,加强农村建房监管,遏制违法建筑产生,保护国家和村民的财产少受损失,减少因农村土地征用引发的矛盾。”

办公室干部俞长和担任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该社区按“居住就近”的原则,确定6户党员家庭为社区6个服务网格的家庭党校,每所家庭党校配备了校长、指导员、联络员各1名。联络员负责为家庭党校定期送去党报党刊,把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热点及时反馈党支部。俞长和说:“从社区干部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不论是社区工作还是机关工作,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做好群众工作。”

干部四处副处长许世臣到西宁特殊钢集团公司做助理,他发现西钢党的基层工作有几个特点:有一批深入群众、有理论水平和基层工作经验、热心的党务工作者;党员能够在职工群众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走在前头;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干部群众一道研究解决生产中的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