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9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李克强积极评价世界银行对华合作。他说,当前促进全球经济稳固复苏的关键是解决好发展问题。中方乐见世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推动减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愿与世行深化合作,提高解决全球发展问题的能力,为世界经济注入持久动力。

李克强从不久前夏季达沃斯论坛“创新:势在必行”的主题,应询介绍了中国改革发展的情况。他说,改革发展与创新紧密相连,需要依靠创新驱动。创新既包括技术创新,也包括理念、制度、机制创新。创新不仅能够直接转化为生产力,而且具有乘数作用,可以放大各生产要素的效应,从而提升全社会综合竞争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转型升级。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钦佩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进改革的决心,赞赏出台的改革举措,愿与中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为中国经济升级提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