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改进我们的学风

切实改进我们的学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

学风体现党的精神面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对我们的本领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这些论述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基础上,清醒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理性自觉。

重视学风建设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继承弘扬。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九十多年来,党取得的每一个发展和每一个胜利,都是全党同志把人类各种先进思想和文化知识内化为进一步认识和改造世界有力武器的结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强调,“实现四个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伟大的革命。在这场伟大的革命中,我们是在不断地解决新的矛盾中前进的。”在这一思想指引下,党中央号召和带领全党同志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继承和弘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不仅强调为什么学,而且指出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样,体现了我们党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建党思想。

重视学风建设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本质要求。学风问题,说到底是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态度问题。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两大成果。只有端正学风,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掌握其科学体系、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向前进。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只有端正学风,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才能提高各方面知识素养,克服“本领恐慌”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重视学风建设是党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全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与此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发展进入风险高发期,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只有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永不自满、永不停滞,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才能有效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