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第一个国庆节阅兵

1950,第一个国庆节阅兵

摘要:阅兵式开始。受阅部队以空军和海军学校的学生为前导,依次为步兵、炮兵、战车摩托化部队和骑兵。当步兵行进时,空军飞机在会场上空由东向西飞行受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用英武雄姿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和国子弟兵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1950年10月1日,首都各界40余万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周年大会。上午11点,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在国歌声中,礼炮齐鸣28响。阅兵式开始。受阅部队以空军和海军学校的学生为前导,依次为步兵、炮兵、战车摩托化部队和骑兵。当步兵行进时,空军飞机在会场上空由东向西飞行受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用英武雄姿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和国子弟兵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1

    1950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高悬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毛泽东主席画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及对该图案的说明是1950年9月20日由毛泽东主席发布命令,公之于众的。图案内容主要由国旗、天安门、齿轮和谷穗构成。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天安门象征新的民族精神,齿轮和谷穗分别代表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在新中国第一个国庆节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挂上了天安门。新华社记者郑景康摄(资料照片)

2

    1950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右)、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少奇(左)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游行群众答礼。 新华社记者齐观山摄(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