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受阅人数最少 外国来宾最多

1957,受阅人数最少 外国来宾最多

摘要:这次阅兵国外来宾空前多。应邀来我国访问的50多个国家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在华外国专家等观看了阅兵式。

1957年10月1日国庆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第9次国庆阅兵。参加受阅的部队共有29个方队,各种坦克车辆226台,飞机81架。阅兵历时50分钟。我国自行生产的伊尔—28型喷气式轰炸机、歼5型歼击机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1957年1月,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通过了《关于裁减军队数量加强质量的决定》。军事建设反映在阅兵上,最大的变化是受阅总人数比往年少,是新中国13次阅兵中最少的一次。

这次阅兵的特别之处还有,国外来宾空前多。应邀来我国访问的50多个国家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在华外国专家等观看了阅兵式。

1

图为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观看阅兵式的外宾。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摄(资料照片)

2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冀连波 摄(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