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年表(1957——1961年)

生平年表(1957——1961年)

1957年

2月27日,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讲话,提出两类矛盾学说。

3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讲话,宣布开始在党内进行整风。

4月30日,邀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请他们帮助共产党整风。

5月15日,写《事情正在起变化》一文,随后发动反右派斗争,发生严重扩大化的错误。

9月20日至10月9日,主持召开中共八届三中全会,在会上对八大决议中关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论述提出异议,认为应该回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提法。

11月,率中国党政代表团访问苏联,参加十月革命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出席共产党和工人党的代表会议。期间,提出15年内中国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要赶超英国。

1958年

1月,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南宁会议,起草《工作方法六十条(草案)》。在会上批评“反冒进”。

3月,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成都会议。会议继续批评“反冒进”,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度提高。

5月5日至23日,主持召开中共八大二次会议。会议改变八大一次会议的有关结论,认为两个阶级、两条道路的斗争仍然是国内主要矛盾。会议通过“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

7月31日至8月3日,同来访的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会谈,拒绝了苏方提出的侵犯中国主权的关于建立联合舰队和长波电台的建议。

8月6日,视察河南新乡七里营人民公社。说到“人民公社这个名字好”。

夏秋,亲自部署炮击金门。

8月17日至30日,在北戴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关于在农村建立人民公社问题的决议》。

11月2日至10日,主持召开第一次郑州会议,开始纠正“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的“左”倾错误。会议期间,给县以上四级党委写信,要求学习《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和《马恩列斯论共产主义社会》。

11月28日至12月10日,在武昌主持召开中共八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人民公社若干问题的决议》。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