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平安畅通

交通运输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平安畅通

核心提示: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广州海事局结合辖区水域特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我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大稽查力度,完善保障方案,强化运力储备,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广州海事局结合辖区水域特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广州海事部门加大对辖区进出港船舶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船舶签证关;充分利用辖区28个现场监控点的现代化监管设备,对辖区船舶开展“鼠标巡航”,提高现场监管工作的有效性;派专人检查渡船救生衣配备情况(如图),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我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大稽查力度,完善保障方案,强化运力储备,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北京 公交配车1.9万余辆

根据预测,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北京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将达1.9亿人次,届时,地面公交将配车1.9万余辆,轨道交通将采取缩小运营间隔、适时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记者了解到,针对节日运输特点,北京公交系统将密切关注始发和途经各大公园旅游景点、旅游发车点、商业地区重点线路的客流变化,通过采取增发车辆,加密行车间隔,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和摆渡车等措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备受关注的园博会交通,将在节日期间使用客流高峰期行车时刻表,根据入园客流情况及时调整专线车和摆渡车运力,并对周边常规公交线路增配机动车,根据客流变化及时投入机动运力。为保证运力充足、缓解地面交通压力,轨道交通将采取缩小运营间隔、适时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

河北 严查非法营运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四个专项稽查:严查无证、车况不合格、超载车辆和未经安全检查或安全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严查营运客车不按核定线路、班次行驶,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等行为;严查非法营运、“甩、卖、倒、宰”客及站外兜揽旅客和擅自提高票价等行为;严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越许可事项、驾驶员和押运员无相应从业资格证、擅自改装营运车辆、不按危险化学品的特性采取必要安全防护措施及擅自改装等行为。

四川 动态监控 科学调度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完善节日交通运输保障方案,强化运力储备,强化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根据客流量科学调度车辆;加强公路水运安全生产大排查,狠抓长途客车安全管理和旅游包车专项整治,严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行为,加强客运源头监管,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严把营运车辆、船舶技术关,强化驾驶员节前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安徽 驻点管理车辆集散地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加强宣传教育,在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广场等车辆集散地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文明行车注意事项,教育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客运站点秩序管理,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实行驻点管理,督促出租车、公交车进入划定的停车区有序待客;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查处客运车辆站外发车及沿途招揽乘客等行为;加强运输市场管理,及时处理投诉事件,维护运营秩序。

福建海事 加强信息服务

福建海事局加强宣传,主动服务,督促作业单位、船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联合海洋、港口等部门开展海上联合巡查,强化重点时段值班和应急待命,加强超航道等级船舶、危险品船舶护航工作,及时纠正在主航道附近捕捞、养殖等行为;开展“手机短信一条龙,服务船舶进出港”信息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