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经济转型势在必行

报告人:马光远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 博士

导读: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以7%的速度增长40年。从周期来看,我国30多年的经济增长已经创造了奇迹。但是,既要维持这样的高速增长,又不进行结构调整,缺乏创新的话,那么代价将是无可估量的。所以我们要转型,要改革。虽然转型的时期是最困难的,但是为了长期的发展却是势在必行的。就房地产为例,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周期一样,在经历了高速增长后,它自身也要开始走下坡路。目前一些四、五线城市,已经出现空房过多的“鬼城”现象。要想消化这些过剩的产能确实是异常艰难。所以我们应该及时的做出调整,坚决并且深化的进行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并且一定要控制企业投资冲动并且制定稳定的宏观政策。

2013-09-27 09:4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