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以整风精神解决政法干警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中央政法委:以整风精神解决政法干警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核心提示:会议要求,要以整风精神,解决政法干警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政法工作特点,制定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禁令,作为政法干警“高压线”,确保政法队伍始终作风过硬、纪律严明。

中央政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孟建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郝帆 摄(图片来源:中国长安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9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研究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依法清理久押不决案件等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以整风精神,解决政法干警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政法工作特点,制定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禁令,作为政法干警“高压线”,确保政法队伍始终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要实化处罚措施,动真格、抓落实,确保有关规定发挥预防、震慑、惩戒作用。领导干部不仅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而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敢抓善管。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清理久押不决案件的组织指导,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律、按程序办案,推动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对有关单位清理久押不决案件的督办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清理中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导致久押不决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完善严格依法按程序办案的工作机制,杜绝“边清边积”现象发生。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