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

俞正声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并与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

俞正声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俞正声说,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16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港澳台海外工作变化,在服务祖国建设、促进和平统一、加强海外联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身处不同国家和地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都有民族复兴的崇高理想。当前,13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正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怀信心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也是海外联谊事业的主题。

俞正声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团结,伟大的团结成就伟大的事业。中华海外联谊会要继续支持和参与祖国各项建设事业,发挥联系广泛、内引外联优势,助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加快发展。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广泛团结港澳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扩大和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加强与台湾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流,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往交流,增进他们对我国的了解,营造有利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海联会工作,为海联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杨洁篪、令计划、齐续春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