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清退“薛半仙”迈出“从严治党”新步伐

【案例】清退“薛半仙”迈出“从严治党”新步伐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浙江一党员长期摆摊算命 "半仙"被清退出党

浙江浦江县杭坪镇薛下庄村党员薛某,长期摆摊算命,外界号称“薛半仙”。在2013年4月开展的党员民主测评中,“薛半仙”被镇党委清退出党。全县和他一样被劝退或除名的不合格党员共有55名。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浦江县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并于今年4月起组织党员群众对照标准开展民主测评。浦江县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梳理了10个方面不合格党员的界定标准。主要从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大局观念、法制观念等方面进行界定。

通过此次测评,一批不合格党员浮出水面。日前公布首批评定结果:有430名党员被亮“黄牌”,有55名不合格党员被劝退或除名。浦江县对被亮“黄牌”的430名党员,将通过举办整改提升培训班,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限期改正。

摆摊算命党员“薛半仙”算准了啥?

“薛半仙”作为一名党员,长期摆摊算命,参与迷信活动,已经丧失了党员信仰,这样不合格的党员同志就该及时清退,以整顿党员队伍。号称“薛半仙”的他,难道没有提前给自己卜一卦,对于自己的今天的下场,他算准了吗?

“薛半仙”绝非个案。当前,迷信风水、算命、看相等的党员不在少数,甚至在党员领导干部中,不少也参与迷信活动,此前气功“大师”王林被揭开神秘面纱后,就牵出了一系列与其交往的官员。不少“落马”官员迷信鬼神、信奉风水已是公开的秘密,例如,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其办公室布置有“靠山石”;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为求仕途升迁,曾找“大师”算命,还将贪污受贿来的大笔钱财捐给寺庙,并送给寺庙住持一部轿车。还有部分地方政府大造“风水”工程,例如,湖南省双峰县国土局花费重金购买“转运风水球”,并且在后院还有一块价值10万余元的巨石用来“辟邪”。

可见,当前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在理想信仰方面确实出现了问题,不仅没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性上有所缺失,还严重缺乏人民性,没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甚至还贪污腐败,严重损害人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