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群:一位B超“神探”的低调与华丽

贾立群:一位B超“神探”的低调与华丽

白色,低调,是属于医院的颜色,是众多白衣天使的颜色。红色,华丽,是属于中国的颜色,是中国梦的颜色。

贾立群,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医生,用他36年的从医生涯,让超声科从做辅助性工作的“低调科室”变成“明星科室”,他和身边的一台B超机成为品牌,被人称为“贾立群牌B超”,他成了同事口中的“B超神探”,他成了家长眼里的“完美医生”,他是一个低调的平凡人,更是一个华丽的传奇。

他低调,脱产学英文,日夜苦读攻克英美超生学专著及杂志,不断地探索自己所在领域中尚未认识的东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生的生命意义。为了24小时随叫随到,贾立群一家3口一直住在医院附近仅4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生活半径局限在五公里以内。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医生,看着患儿从我们这里健康、快乐地走出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他华丽,从医36年,接诊患儿30多万人次无一漏诊误诊,确诊7万多疑难病例,挽救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生命,他曾经一晚上被急诊叫起来19次。谁又能说这样震撼人心的数据不够华丽?只要在北京,贾立群总是“随叫随到”,医院要给他记夜班,按照规定发给他加班费,他谢绝了。他说:“我不要加班费,要不然,有人会认为我是为了钱才24小时随叫随到。我不是为钱,绝不是!”谁又能说这样朴实而又铿锵有力的语言不够华丽?

这样一个低调又华丽的人值得我们敬佩、爱戴,正所谓,医德常在不误人,个人利益少过问,三十六载筑医魂,B超神探斗难诊。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