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0后职场白领67%有跳槽意愿

调查:90后职场白领67%有跳槽意愿

“金九银十”是求职招聘旺季。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3年白领秋季跳槽调研报告》显示,20.8%的白领表示已经跳完了槽;32.2%的白领表示开始通过招聘网站、熟人介绍等形式寻找新的工作机会;35.4%的白领表示虽然有想法,但没行动;仅11.6%的白领明确表示压根没有跳槽打算。

thumb_340_233_1381973169579

作为职场新人,90后的职场表现一直是企业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智联招聘报告显示,有跳槽意愿的90后职场人达67%,跳槽意愿高于前辈。报告指出,新进入职场的90后经历“现实与理想的落差”,随着对工作的逐渐了解,他们也越来越认识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是什么,敢想敢干的90后跳槽意愿也就随之提升,“不以钱途定前途”成了90后职场人的标语。

相比90后,更多职场年轻人跳槽的诱因则是薪酬。前程无忧网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显示,36%的受访者因为对目前薪资福利不满意而选择跳槽,这一比例高于“企业发展不佳”、“职业发展遭遇瓶颈”等其他原因。调查显示,23~29岁这一年龄段的求职者跳槽原因主要集中在“公司的薪资福利”和“出于个人职业发展”上。而年

龄在30~35岁的求职者在关注自己职业发展的前提下,会注意公司的发展前景对个人的影响,薪资福利等因素被排在了后面。

当然,行业本身的性质也会使得职场人跳槽动因有所差异。前程无忧的另一项调查显示,IT、房地产、加工、制造、金融等行业中的跳槽者把个人职业发展作为跳槽的最大动因,物流行业的求职者却把公司发展作为跳槽最大动因。

当跳槽者再次选择工作时,薪酬和职业发展空间却并不一定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工作得舒服、开心十分重要。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2012年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51.5%的人认为理想职位不在高低,能找到合适的用武之地最重要;46.9%的人认为升职会加大工作压力,平衡工作和生活是人们的正常需求。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