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名制”台账帮扶离校未就业大学生

湖北:“实名制”台账帮扶离校未就业大学生

核心提示:湖北省人社部门在从教育部门接收的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将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按照生源地分解到各地,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建立完善“实名制”台账,摸清毕业生家庭详细地址,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虽然毕业一年多了,但直到找到这份工作,我才开始睡得安稳了,爸妈也不像以前那么焦虑了。”18日,在武汉市人社局,谈到找工作的艰辛经历,王钰长舒了一口气。 

王钰今年24岁,是武汉市青山区人,去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时,由于一心考研没有去找工作,考研面试失败后,错过了对口专业的招聘黄金期,加上毕业论文写作的压力,心灰意冷的王钰打算毕业后再找工作。 

毕业后,王钰先后找了两份工作,但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放弃。近一年的求职坎坷路和两份工作的失败,让她心里直打鼓,自己到底适合干啥、又能干啥? 

今年2月份,王钰在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看到了一则通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以进行登记。于是她就登记了自己的个人信息、求职意愿、期望工资等信息。 

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郑书超介绍,王钰看到的其实是“武汉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的公告”。 

登记以后不久,王钰就接到了青山区劳动就业部门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她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向她推荐了几个工作。今年5月份,王钰接到消息,青山区政务网发布了一些公益性岗位的招聘信息,让她去看看有没有中意的。 

王钰上网一查,果然有自己想做的文员类岗位。后来,她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成为区里武东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理员。 

其实,不仅是王钰享受到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的好处。湖北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乔睿告诉记者,早在2011年湖北省就开始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 

据了解,湖北省人社部门在从教育部门接收的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将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按照生源地分解到各地,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建立完善“实名制”台账,摸清毕业生家庭详细地址,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在此基础上,将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到全省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对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重点开展了“送岗位入户”活动,为每名有求职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3个以上岗位,并将岗位对接服务送进社区、送到毕业生家门口。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