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精简文件落实“三严”

广东:精简文件落实“三严”

核心提示:省委办公厅先后制定和修订了《全省性工作会议安排规范》、《省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安排规范》,逐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省委办公厅将在前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教育动员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认真筹划,严密组织,对查找出的“四风”问题,不等不拖,坚决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立查立纠,取得了初步成效。被省委督导组推荐为边整边改先进单位。

征求意见1600多人次

到基层调研和党代表工作室听取意见建议11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6场,征求意见16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36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办公厅坚持开门搞活动、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把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着力点,防止“空对空”、“上下一般粗”。

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木声带头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力求找准突出问题。

精简文件落实“三严”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关于精简文件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三严”,实现了把数量降下来、把质量提上去的预期目标。

省委办公厅在文件关口、篇幅、程序等方面严格把控:凡法律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或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大力提倡说短话、说实话、说新话、说管用的话,提高文件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规范报送程序、加强前置审核、优化审批流程、推进电子传输等方式,提高文件运转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随着文件简报的精简和电子传输的普及,印制文件所需的费用支出大幅降低,今年以来行政经费公用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节支9.88%。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