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枫桥经验”解决突出问题

学习“枫桥经验”解决突出问题

核心提示:北京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多个区县,对平安建设和矛盾化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法制网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记者今天从首都综治办了解到,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后,北京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年终岁尾总结工作谋划思路有机结合,全面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会议结束后,首都综治办迅速组织机关各处室、各区县综治部门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维稳办、市信访办、市住建委、市委社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和孟建柱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把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各区县、各部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深化平安北京建设,推动首都综治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与此同时,北京市迅速展开调研工作,10月15日和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亲自带队深入北京市朝阳区和海淀区对矛盾排查化解和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进行调研;10月14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赵凤桐带领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北京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多个区县,对平安建设和矛盾化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首都综治办还组织北京市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等多个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明确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工作目标、重点和措施。

据悉,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北京将于近期形成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拟召开全市大会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