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对民航王仪轩机组的嘉奖令

国务院对民航王仪轩机组的嘉奖令

1983年5月18日国发[1983]90号

中国民航沈阳管理局第十飞行大队王仪轩机组,1983年5月5日驾驶三*戟296号机,行沈阳至上海航班任务,在飞临渤海上空遭到六名武装暴徒劫持后,表现得很勇敢、很机智,确保了旅客安全,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当出现严重危害旅客和飞机安全的险情时,机组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多次化险为夷。在暴徒以武力相威胁而又与地面失去联系等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为了避免机毁人亡,机组沉着冷静,以高超的技术,使飞机安全降落在不适宜降落大型飞机的南朝鲜春川机场。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立场坚定,组织旅客团结战斗,争取返回祖国。在这次事件中,机组人员表观出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高尚品质和革命气节,表现出一心确保旅客安全的崇高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立了功。   

为了表彰王仪轩机组的英雄事迹,国务院决定:授予王仪轩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王仪轩“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给机长王仪轩和长林、领航员王培富、空勤通信员王永昌各记特等功一次,各晋升两级;给领航员冯云武、空勤机械员林国荣、乘务员程梅、姜民英、李霞各记大功一次,各晋升一级,并对王仪轩机组九名同志分别给予奖金奖励。

国务院号召全体空勤人员和广大职工向英雄的王仪轩机组学习,加强防止劫机的安全保卫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切实保证空中飞行安全,为社会主义民航事业的建设,为祖国四化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