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闲产业的定义

报告人:王琪延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导读:

亚里士多德讲过这么一句话,他说人活着应该是以休闲为中心,而不是以劳动为中心。休闲被理解为一种成为人的过程,它是一种产业、是一种财富。休闲对于生产消费、对于文明的贡献是巨大的,因为它能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刺激生产。休闲对于劳动者素质的提高也非常有好处,对于劳动效率的提高、劳动者素养的提高也有好处。休闲对人类的文明进步有贡献,也能够缓解就业压力和稳定社会政治。我们现在处于正在向后工业化社会转型的时期,这个时候的价值观不仅提倡拥有,还提倡消费。从定义上来讲,为休闲消费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行业就是休闲产业。核心休闲产业包括旅游、娱乐、体育、文化、休闲教育。休闲品制造业包括休闲用品和休闲装备制造业。

2013-10-25 14:29:08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