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署名著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昨日再版 网络已有预售

习近平署名著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昨日再版 网络已有预售

习近平署名著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昨日起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再版发行,该书曾于2006年12月首次出版。习近平成为毛泽东之后首个在任出书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该书的主要内容为2002年10月-2006年6月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摘编,习近平亲自为其作自序和后记。

635187127116804501习近平出书4_副本

2006年首次出版的《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被列入《高级干部文库》

出版社申请再版得到批准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一书约53.4万字,分8个章节,主要内容是摘编2002年10月-2006年6月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书中绝大部分内容都已公开发表,也有少数内容是首次对外披露。

该书曾在2006年12月首次出版,并被列入《高级干部文库》系列丛书,许多党政干部都曾读过此书。

“近期,越来越多的读者想买这本书都买不到,库存也没有了。”中央党校出版社一名人士说,为了满足读者的需求,他们走程序申请再版此书,并得到了批准。

在再版时,除了封面进行小修改,书的内容包括对习近平的简介都没有变动,保持了2006年初版时的原貌。

635187128298194576习近平出书1

网上书店显示新版书仍未正式发售

习近平为该书作序和后记

在这本书中,习近平曾亲自作自序和后记。

自序中,习近平写道:“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这已为浙江人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所证明。干在实处怎么干?走在前列怎么走?这是我来浙江工作特别是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后一直孜孜以求地思考和探索的中心课题。”

他在序中说:“回顾党的十六大以来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探索和实践,我深深感到,这是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是一场真切的工作体验。这些经历和体验的记录和表达,就有了这本书的编辑出版。这50多万字的书稿,是从我这几年来的有关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中辑录出来的。如果它能给读者提供一点有益的启示,就达到了编辑出版这本书的初衷与心愿。”

书中还摘录了一篇习近平谈自己从政体会的讲话。其中提及,他的从政体会概念起来为28个字: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戒奢节俭。

彰显习近平一贯的执政思路

昨日下午,再版出版的该书正式对外销售。中央党校出版社书店工作人员说,上周该书就被预订了几百本,已通知出版社加印。

在2006年就曾阅读过此书的一名地方干部昨日对记者说,这本书集中彰显了习近平同志一贯来的执政思路、风格和工作作风,目前中央开展的许多工作在书中有章可循。比如,根据这本书的披露,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任职时就曾提出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走群众路线”。

他认为,阅读此书,对于公众尤其是党员干部更深刻、透彻地领会习近平同志的精神情怀、执政思路和风格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635187132598966130之江新语

习近平还出版过其它多种著作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收录了习近平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的专栏《之江新语》部分内容,宣讲家网曾刊发《之江新语》其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