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门应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

组织部门应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

核心提示:在新时期,组织部门地位关键,作用重大,群众聚焦度高。其特殊地位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表率,永葆组织系统的先进性。

在新时期,组织部门地位关键,作用重大,群众聚焦度高。其特殊地位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表率,永葆组织系统的先进性。

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是组织部门使命所系。党的十六大响亮提出了毫不放松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组织部门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必须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表率部门,“政治坚定、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表率部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全面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是组织工作职责所在。组织部门是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中承担着组织和指导职责。这就要求组织部门必须更深刻地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先进性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自觉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做先进性教育的标杆。

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是组织工作形势所需。世界形势日新月异。新形势下,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随之而来,给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组织部门必须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加快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加快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环境,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从根本上保持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始终跟上时代步伐。

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是人民群众所愿。人民群众是我党的立党之本、力量之源,他们公信正义,殷切希望组织部门选出品质好、能力强、贴民心的领导干部担任他们的“领头羊”。因此,组织部门必须加强先进性建设,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多思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多创利民之举,当好“人民公仆”,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