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乡镇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三次(扩大)会议和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实现“稳中求进、好中奋进”的具体要求,街道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认识再统一,理念再创新,精力再集中,措施再落实,力度再加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三次(扩大)会议和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实现“稳中求进、好中奋进”的具体要求,街道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认识再统一,理念再创新,精力再集中,措施再落实,力度再加大。按照“十二五”街道经济发展战略,集体经济要在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农户户均分红福利实现一万元;

二是集体经济年稳定收入增2亿元;

三是固定资产投入要达到30亿元;

四是实现新增全口径年财政收入达到4亿元;

五是六个农村社区实现年稳定收入均实现2000万元;

六是新增二产、三产载体建筑综合体要达到70万平方米。

对照以上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区委扩大会议、开发区经济推进会的具体要求。7月27日,街道召开集体经济发展研讨会,街道主要领导和六个村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文主持,参加会议的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通过看、听、比、思,大家从中开拓了视野,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纷纷表示:要抓住轻轨2号线、4号线穿越带来的得天独厚发展机遇,统筹规划,创新理念,不甘落后,不怕竞争,不惧挑战,敢跟强的争,敢跟高的攀,敢跟快的赛。会议对下半年度进一步加快集体经济发展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一致认为,要加快以下二个在建项目的建设,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与过程监管,不断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力争早竣工、早见效:

一是要加快推进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38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宝龙工业园建设,该项目地基工程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完成了20%,力争在明年2月全部竣工;

二是要加快推进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6.4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高18层的大厦建设,力争在年底工程主体结顶,明年10月交付使用;

二、全力形成抱团发展合力

街道有六个农村社区,实现超千万村3个,参加会议的六位村书记一致认为,实施抱团发展,是当前做大做强做优村级经济的必然选择,并作出了抱团发展的具体措施:

一是由南石湖社区、新江社区、红庄社区、宝带桥社区共同对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71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宝信工业坊进行抱团联合开发,每个村各造标准厂房一幢,共4幢。计划在8月份开工建设,明年7月全部竣工;

二是东湖社区和龙南社区,分别对垃圾中转站沿河地块和碧波液化站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做到: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切实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三、全力破解发展难题

街道经济研讨会还对当前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并形成了如下共识:

一是要进一步实施“退二进三”战略,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破解土地资源匮乏的瓶颈;

二是广招人才,积极打造营销策划、金融服务、现场监管、物业管理四支队伍建设,破解人才短缺难题;

三是以优质的资产、良好的信誉为基础,吸引银行融资;以良好的前景为条件,鼓励中标企业参与建设。

新步伐铿锵有力,新号角激励人心。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有决心,有信心,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全面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