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干部工作日志公开加深干群了解

巴中:干部工作日志公开加深干群了解

核心提示:“鼠标一点,领导干部工作情况一目了然。自8月开始,该区推出新举措,把政府重点工作及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发布到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网民只需轻点鼠标,就可知道该区重点工作,区长、副区长及各局局长近期工作情况(10月23日四川日报)。

领导干部工作情况通过网络公布,让群众监督了解,这是巴中市巴州区实行信息公开工作的一大进度,这与以往有的地方报道领导办公室找不着、对领导干部工作情况实行保密制度显然不同,把领导干部的行踪发布在网络上,让群众知道领导干部每天究竟都干了些什么,这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和干群沟通了解的有效途径,值得各党政机关借鉴。

对把政府重点工作及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发布到政府门户网站的做法笔者是持支持态度的,不管是从政府层面还是群众都有好处,但在具体操作时就要有注意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对领导干部的日志虽没有什么保密的,但在当今的信息技术先进情况下,从技术防范上做好处理是必要的。

政府工作和领导干部工作信息公开应该成为考核的一大标准,领导干部到底干没干工作一看日志便知道,完全靠编造出来的日志群众还是看得到的,况且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总有群众看得见的地方,通知网络信息一公开就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增进群众了解,在干部考核中引入群众评议这一环节就很有必要了,群众通知信息公开情况可以衡量出领导干部工作的合格与不合格,可以说这一做法很受群众欢迎。

在建设阳光政府的今天,增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了解很有必要,在很多政府与群众的矛盾冲突中往往就是由于一些小问题没有向群众讲明白,造成群众对政府有各种猜疑,在猜疑中往往就形成了群众的不满情绪,所以在政府处理应急和群体性事件中都要求政府要第一时间发布事件真相信息,把谣言止住才是关键,对于政府及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日常性地公开,群众自然就对领导干部的作为有所了解,在支持政府工作上就可能更多些赞同。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