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香:“面条书记”累倒了

黄春香:“面条书记”累倒了

核心提示:昨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务微博上一条“为春香书记祈福”的微博吸引了近3万人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我们的好书记早日康复”、“为接地气的好书记祈福”……牵动众人心的是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黄春香。

昨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务微博上一条“为春香书记祈福”的微博吸引了近3万人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我们的好书记早日康复”、“为接地气的好书记祈福”……

牵动众人心的是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黄春香。26日下午,51岁的黄春香在街道加班时,突发脑溢血,呼吸心跳骤停,后经送医抢救,现仍处于深度昏迷之中。“她几乎每晚都加班,而晚餐只是一碗面条,大家都喊她‘面条书记’”,说起黄书记,水果湖街办主任陈彤几近落泪。

今年7月7日,武汉遭遇强降雨,地处低洼处的岳家嘴社区无线电二厂宿舍和市建二公司宿舍变成一片汪洋,有的地方水深近1米,部分居民被困在家中。

黄春香第一时间赶到岳家嘴社区,联系好排水队,到每个门栋长处了解情况后,她挽起裤腿,跨入齐腰深水中,一家一户了解居民受灾情况。

下岗职工孙汉华患病在床不能动弹,黄春香看到水已涨到孙汉华床前,马上联系市七医院安排床位,并派车将他送往医院治疗,与院方协商减免相关费用,还自掏腰包送上1000元慰问金。积水退去后,黄春香要求社区干部上门摸清辖区居民的人数、收入等基本情况。

10月21日,水果湖街成立了岳家嘴征收拆迁指挥部,黄春香任指挥长,她说,要借旧城改造之机彻底解决岳家嘴渍水问题。

东亭社区有位孤寡老人,嫌家里太孤单,经常一个人在热闹的菜场呆着。一次闲聊中,社区书记王学丽跟黄春香说起这事,没想到,黄春香竟多次专程跑去菜场,找到老人,陪老人唠嗑。天气转冷,黄春香特意打电话给王学丽,让她给老人送点蔬菜,嘱咐老人加衣服。

放鹰台社区工作人员黄海燕回忆,附近10多个社区360多个智障儿童常在该社区“阳光家园”活动,黄春香经常来看望孩子们,她甚至记得每个孩子的名字和家庭情况,孩子们亲切地叫她“黄老师”。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