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意见

中共中央党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意见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用作风建设提振全党精神,采取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党全国呈现出新局面新气象,得到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正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近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和基础。全党向中央看齐,保持高度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的集中体现,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按照讲话要求去做,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我们就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