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下回分解”莫让问题“涛声依旧”

做好“下回分解”莫让问题“涛声依旧”

核心提示:作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绝不能做只说不练的“假把式”,要多些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不懈做好事,诚心实意,尽心竭力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绩行动取信于民。

近日,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刘云山说,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整改落实就是实践。问题查找出来了,承诺也已做过,广大群众在热切等待“下回分解”,看整改是不是落到了行动上。

做好“下回分解”就是要求整改务必出真招、求实效,不能过说了就完了,仅仅停留在文件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不可否认,现实中有少数干部沾染了作秀恶习,总喜欢摆弄花架子,作表面文章,有的更是说的云山雾罩,实际上根本没去做。一个干部的好差优劣,不是看他说得怎么样,而是看他心中有没有群众,究竟为群众干了多少实事,办了多少好事。

作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绝不能做只说不练的“假把式”,要多些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不懈做好事,诚心实意,尽心竭力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绩行动取信于民。“为人民服务”从来都是具体的、实在的,不能只喊号子,不能只摆样子。群众的幸福指数是硬指标,不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空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老百姓就不会买账。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这个“天”就是人民群众。各级干部各项工作的最终裁决者,不是别的,只能是广大群众。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所需,作为谋事干事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的安危冷暖系于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使百姓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做好“下回分解”关键是对前一阶段,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掌握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好有针对性的改正问题,千万不能让存在的问题“涛声依旧”,这才是实实在在地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刘萌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