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领导人再访贫困地区传递什么信号

最高领导人再访贫困地区传递什么信号

最高领导人再访贫困地区昭示中共致力平衡发展决心

118036134_21n

11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考察。这是3日下午,习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吴济海)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武陵山片区——中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中心地带,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来到这里考察,同大家一起商量脱贫致富奔小康之策。

这是去年11月担任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又一次考察贫苦地区。

专家认为,最高领导人不到一年时间里多次离京访寒问苦,体现了中共领导层对民生的重视,致力全面平衡发展的决心。

去年12月底,习近平曾到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今年2月,他又深入甘肃各地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包括素以瘠苦著称、现在依然是连片特困地区的定西、临夏等地。

“这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老百姓生活特别关心,同时也体现出总书记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困难所在的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说。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