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杜德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增强三个自信 自觉当好人大制度实践者

本报讯(记者 王皓)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人大工作者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自觉当好人大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用一点一滴扎扎实实的不懈努力,为人大制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民主生活会前,杜德印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义认真审阅了办公厅对照检查材料,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清谈心谈话,对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思想、道德、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深刻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进一步开展了相互批评,诚恳相见,畅所欲言,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

杜德印认真听取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讲话说,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宝贵机会。总的来看,常委会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在市委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进展顺利。各位同志的发言,都透着从工作出发、实事求是、团结和谐、共同提高的精气神儿,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办公厅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重要枢纽部门,工作效果直接关系到常委会工作的顺利进展。会上反映出的很多问题,也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我个人密切相连,我们要把党组、办公厅、个人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梳理清具有普遍性和针对性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推动办公厅自身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杜德印指出,人大工作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价值观,矢志不渝自觉当好人大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

关键是要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用一点一滴扎扎实实的不懈努力,为人大制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惟其如此,才对得起党和人民对人大制度的期望和重托,才能真正破除一些干部思想上存在的价值焦虑、发展焦虑。

杜德印指出,做好人大工作要增强进取精神,警惕出现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标准不高的情绪,严守纪律,活跃思想,保持良好作风,加强对民主法治建设和首都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为常委会履行职能做好服务的能力。要通过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我们对人大工作的认识更上一层,以实际行动实践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