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市积极推进就业援青工作

六省市积极推进就业援青工作

核心提示:根据人社部和青海省政府2010年签署的 《共同推进青海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改革备忘录》精神,近年来,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6省市积极推进就业援青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人社部和青海省政府2010年签署的 《共同推进青海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改革备忘录》精神,近年来,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6省市积极推进就业援青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上海市、江苏省安排200余名藏区高校毕业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江苏省为海南藏族自治州落实各项培训款项216万元,已支付技能培训费72万元。浙江省安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多名城乡初高中青年实现就业;在浙江省义乌市建成海西州城乡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开展了两期130余人的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和一期实体创业培训。天津市人社局与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签订协议,援助、支持黄南州人社事业发展。 

  下一步,各援助省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信息交流,逐步拓宽就业援青领域。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