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人社厅:抓培训 促就业 保增收

甘肃人社厅:抓培训 促就业 保增收

核心提示:甘肃省人社厅贴近基层,有效尽责突出按需服务。根据全省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转移就业的现状,确立了抓培训、促就业、保增收的思路,提出以技能培训鉴定为引领,以输转增收为目的,举全系统之力开展上门服务。

甘肃省人社厅领导班子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坚持直奔主题、知行合一,静下来学习理论明方向,沉下去请教群众知要求,摆进去查摆问题找不足,敞心扉批评帮助定措施,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解决了一些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坚持把服务对象作为重要群体,查摆问题重点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紧贴服务对象需求呼声,活动成效欢迎服务对象检验评价。通过发函征集、上门请教、交流座谈等7种途径,主动征求到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565条,占意见建议总数的一半。依据这些意见建议,有的放矢地提出了先期整改的3个方面11项具体问题,做到了先行一步,先行受益。经过深入调研,制定了人社部门服务“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将原计划召开的59个会议压缩为13个,41项检查考核集中整合为4项,会议同比减少30%以上、经费下降18%以上。

同时,省人社厅贴近基层,有效尽责突出按需服务。根据全省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转移就业的现状,确立了抓培训、促就业、保增收的思路,提出以技能培训鉴定为引领,以输转增收为目的,举全系统之力开展上门服务。目前,与新疆、内蒙古、江苏等10省区合作机制已正式建立,省外首批培训、鉴定1.26万人,获证率达到50%以上。省内通过上门服务培训、鉴定8.76万人,涉及73个职业工种,获证人数达7.27万人。着眼于建立培训、鉴定、输转为一体的工作体系,压缩“三公”经费和行政支出,筹措资金980万元,在58个贫困县举办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开展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