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洁政治必须以群众呼声为导向

建设廉洁政治必须以群众呼声为导向

核心提示:人民群众是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依靠力量,是最直接的参与者、最权威的评判者。建设廉洁政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倾听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

人民群众是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依靠力量,是最直接的参与者、最权威的评判者。只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才能获得建设廉洁政治的不竭动力。建设廉洁政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倾听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

民意畅达则社会和谐。近年来,四川全省建立统一的举报网站,推广信访直通车、绿色邮政、信访恳谈会等做法,加强排查分析,既从信访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又从信息资源中梳理社情民意,扩大了群众参与。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始终依靠人民、更加贴近群众,就要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就要更加贴近基层,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大、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从民声民情中谋划政策、推动工作。大力开展“挂帮包”、“纪委书记下基层”、“纪委开放日”以及纪检监察干部下访等活动,直接听取群众声音,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努力赢到群众衷心拥护。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支持。针对基层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实际情况,要在乡镇全部落实纪检机构、编制和人员,在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全部设立纪检委员或村务监督委员会,完善监督网络,强化办案职能,着力查处与民争利、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摘自四川省纪委书记王怀臣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群众参与是廉洁政治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