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坚持“四个紧密结合”确保活动善始善终

黄兴国:坚持“四个紧密结合”确保活动善始善终

核心提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财政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财政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调研。

黄兴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财政局的情况汇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从思想观念、职能作用、财税监管、经费控制、队伍建设和服务效能等6个方面,提出了40项整改任务,明确了目标要求、具体措施、整改期限,并逐一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和具体处室,制定了整改任务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黄兴国说,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体现成果、取信于民、形成长效机制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消除闯关成功、万事大吉思想,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黄兴国强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四个紧密结合”,一是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整改落实与服务发展紧密结合。要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制定具体政策措施,为美丽天津建设、化解过剩产能、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四清一绿”行动等全市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财税保障。三是整改落实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要紧紧围绕中央财税体制改革重点,深化税收征管体制、财政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公务经费管理等方面改革,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全市财税工作。四是整改落实与加强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紧紧围绕反对“四风”问题抓好整改,建立实实在在、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用钢的班子带出铁的队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