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小荣:十句口号不如一件实事

皇甫小荣:十句口号不如一件实事

核心提示:“党员是群众的旗帜,对于农民来说,喊10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农村党员就是要让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找得到,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这是皇甫小荣最常说的几句话。首次见到罗平县大水井乡小鸡登村党总支书记皇甫小荣,觉得他不像67岁,精神抖擞、面色红润,活脱脱一个“小伙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坚韧、务实、肯干、清廉,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党员是群众的旗帜,对于农民来说,喊10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农村党员就是要让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找得到,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这是皇甫小荣最常说的几句话。首次见到罗平县大水井乡小鸡登村党总支书记皇甫小荣,觉得他不像67岁,精神抖擞、面色红润,活脱脱一个“小伙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坚韧、务实、肯干、清廉,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小鸡登村有着“七分石头三分土,土如珍珠水如油”之说。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皇甫小荣深感肩负的担子重大。2008年,皇甫小荣引进养殖技术,养殖野鸡、山鸡、鹧鸪、孔雀等禽类,发展皇氏特种养殖场。小鸡登村在他的引导下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种植大户,建设了1000亩优质烤烟和高稳产油菜示范基地;改良黑泥田、干塘子、戈厂经济林果,栽种了600亩经济果林;引进云南冰利水产品有限公司与当地部分农户合作,建娃娃鱼驯养繁殖基地;引资800余万元,新建了罗平县黄山羊种羊繁殖基地;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提质改造了鑫昌砂厂、鑫和免烧砖厂、木源饮用水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扩大了企业规模,吸纳了更多劳动力就业……

“真是多亏了皇甫书记啊,要不是他给我指了致富路,我现在的日子没那么好。”村民李建强说。他在皇甫小荣的带领下发展小黄蜂特色养殖,如今已经从2005年的2箱发展到330箱,去年揺蜜4吨,每公斤60元至80元,年收入30多万元。在小鸡登村,像他这样受过皇甫小荣帮助的村民数不胜数。

站在机器轰鸣的油菜地边,小鸡登村委会下以孔也村的村民杨石林说:“由于大妈家缺乏劳动力,这几年一直是我们兄弟轮流帮她收种。今年,皇甫书记带着村委会干部来帮忙收油菜,很快就收完了。”杨石林的大妈叫段小瘦,和有智力缺陷的儿子相依为命。“自从丈夫去世后,我们娘俩就靠低保‘吃饭’。这么多年都是皇甫书记给我们送钱、送吃的,今天又来帮我割油菜,真是太谢谢他了!”村民米华英接着说:“现在的村干部真好,天干没水时,他就领着村干部来给我们送水;播种秋收时,他也经常来地里帮我们。”

谈起今后小鸡登村的发展目标,皇甫小荣信心满满:“我们要依托乡村特色资源和自然生态植被,发展乡村旅游。还要在小鸡登村与大撒召村附近修建一个水上乐园和300亩至500亩的无公害蔬菜、瓜果基地,吸引城里人前来观光休闲。我们还要把小鸡登至波罗湾河道两旁进行绿化,放养野生鱼,修建垂钓台,让小鸡登村走出去,让外面的人走进来,也把致富的路子带进来。”

现在,皇甫小荣正带领群众,竭力把小鸡登村打造成为产业特色突出、资源利用高效、农民生活富裕、人居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和谐的幸福新农村。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