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地方实际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结合地方实际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连日来,各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把全会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到实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日前到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并参加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特别要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内涵发展。

连日来,各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把全会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到实处。

近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就高等院校如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到黄淮学院进行调研。

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黄淮学院与165家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组建发展联盟,引进40多家企业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立了行之有效的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机制。郭庚茂实地考察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详细询问办学模式、教学模式和专业设置情况。郭庚茂说,这条路子很好,你们把学校教的变成人家要的,体现了教育改革的方向,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精神。要好好总结经验,用改革的思路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好,这是河南打造制造业大省的重要战略举措。郭庚茂指出,全省高校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日前到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并参加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特别要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内涵发展。

郭树清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密切领导班子与师生的联系,健全完善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11月20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主持召开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调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江西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朱虹指出,全省教育战线的同志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重要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上来,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将全会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任务转化为具体的改革举措,制定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真正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改革、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教育评价体系、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