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社保超市”受百姓追捧

北京首家“社保超市”受百姓追捧

核心提示:2013年6月21日,北京市首家社会保障服务“超市”——广外街道马连道社区社会保障服务“超市”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广外街道马连道社区是广外地区老旧社区之一,户籍人口近4000余人,一方面辖区就业再就业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居民对社会保障服务需求相对较为迫切,社区社会保障服务“超市”的建立有效化解了这一“瓶颈”。

2013年6月21日,北京市首家社会保障服务“超市”——广外街道马连道社区社会保障服务“超市”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广外街道马连道社区是广外地区老旧社区之一,户籍人口近4000余人,一方面辖区就业再就业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居民对社会保障服务需求相对较为迫切,社区社会保障服务“超市”的建立有效化解了这一“瓶颈”。 

“超市”设在一间二十余平方米的屋里,屋内摆着圆桌椅、绿色植物,看起来倒像一间温馨的茶室,“保障救助解决百姓后顾忧”、“社会参与架起就业连心桥”两大功能区环绕四周,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劳动就业、居民养老四大板块所涉及的政策内容,以通俗易懂便签形式,为供前来“顾客”提供所需的“商品”;就业形势分析、岗位需求分析、空岗信息分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求职者摆脱迷茫、找准定位;单位专柜、大学生专柜、大龄失业专柜及外来人员四个专柜,展示适合不同就业年龄劳动者的岗位信息“商品”。“超市”所有“商品”均要求及时、真实、有效,并视情况和群众需求随时更新调整“商品”,力求满足不同“顾客”需求,通过“超市”全面完善的服务,吸引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努力建造美好和谐新家园。同时,马连道社区社会保障服务“超市”的建立也是广外街道“一社区一特色”就业服务模式的又一尝试,为进一步实现精细化就业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海鹏、社保所相关负责人、29个社区负责人、社区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