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创新”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三个创新”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今年来,山东省济南市燕山街道坚持以社区为依托,努力拓宽就业空间,不断探索就业途径,坚持做到 “三个创新”,使就业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实现就业再就业2300人,占年计划176.92%。

今年来,山东省济南市燕山街道坚持以社区为依托,努力拓宽就业空间,不断探索就业途径,坚持做到 “三个创新”,使就业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实现就业再就业2300人,占年计划176.92%。

创新就业管理模式,努力提高管理效率。在加强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组织需要就业人员参与社区文体活动,使他们树立住在社区、了解社区、建设社区的思想;对于前来进行就业咨询的人员,凡能立即答复的必须立即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与他们约定时间,尽快予以答复。对超越权限范围的,及时为他们指出正确的办事途径;对于前来办理事务的人员,凡是与之有关的政策一次性讲解到位,只要手续齐全,一次性将相关业务办理完毕。对于一次不能办妥的事项,做备忘登记。

创新服务就业意识,不断拓展服务模式。组织开展了各类招聘和专项服务活动,为失业人员进行创业咨询及指导等免费服务工作,组织他们参加各种就业技能培训,并提供“三式”服务,即“一次式”服务——在社区办理的事项和业务能一次办完的决不让服务对象多跑路;“主动式”服务——主动了解就业人员的情况,沟通感情,热情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岗位信息等服务;“全程式”服务——落实一对一指导帮扶负责制,使就业问题始终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帮助解决。

创新就业服务机制,全力帮扶就业人员。按照“你就业、我来帮,百姓事、马上办”的就业服务宗旨,认真制定落实就业帮扶计划,量身打造帮扶方案,对贫困家庭实行“三个倾斜”措施,即:“一帮一”向贫困家庭倾斜,对有就业能力的人员优先安排就业岗位的倾斜,对残疾家庭的人员进行基本生活照料和精神慰籍援助的倾斜。目前,已登记招聘单位120家,登记求职人数320人,有效搭建了就业及自主创业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