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走基层“呼唤”生态文明建设

理论家走基层“呼唤”生态文明建设

核心提示:配合讲课内容,课堂上还播放了大量的幻灯片。一张孩子们戴着口罩上课、名为《花朵抗拒污染》的图片震撼了在场所有人。“我们怎样为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让祖国的花朵在青山绿水间茁壮成长?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为生态建设努力,造福子孙后代。”李宏伟教授的话发人深省。

本报讯(通讯员 张珊珊)日前,理论家走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密云县穆家峪镇举行,中央党校教授李宏伟为全体镇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课。

报告会上,李宏伟教授通过举例子、讲历史、说政策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释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围绕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现状、今后的选择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

配合讲课内容,课堂上还播放了大量的幻灯片。一张孩子们戴着口罩上课、名为《花朵抗拒污染》的图片震撼了在场所有人。“我们怎样为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让祖国的花朵在青山绿水间茁壮成长?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为生态建设努力,造福子孙后代。”李宏伟教授的话发人深省。

“我们是环境的消耗者也是环境的保护者。密云作为生态涵养区,对环境保护的同时也要发展,这就需要我们辩证地看待这一问题。”一位镇机关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树立“取之有时、用之有度”的价值取向,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经济与生态建设双赢。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