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奢靡享乐之风 提振艰苦奋斗之气

扫除奢靡享乐之风 提振艰苦奋斗之气

核心提示:我们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反对奢靡享乐之风是聚焦和解决“四风”问题、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对于贵州这样一个经济社会发展处在全国靠后位置的省份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尤为艰巨,扫除奢靡享乐之风、提振艰苦奋斗之气尤为必要、紧迫。我们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一、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出发,通过筑牢思想防线,扫除奢靡享乐之风、提振艰苦奋斗之气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优良作风的根本支撑。理想信念“缺钙”,就会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出现偏差。发展信心不足,就会失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和激情,滋生奢靡享乐思想,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首先从思想上遏制奢靡享乐的动机,从根源上消除奢靡享乐的因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注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思想防线。由省委常委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篇目,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入脑入心。省委常委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到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旧址参观,以革命先辈“保持党的纯洁”的遗志激励自己,牢记根本宗旨,树立艰苦奋斗之志,争做忠诚清廉之人。

注重在坚定发展信心中筑牢思想防线。我们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坚持发展、团结、奋斗,开展以“突破信心不足的思想、树立敢于争先的意识”等“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大力构筑“自觉自信自强,创先创新创优”的精神高地,营造发展干事创业氛围,点燃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苦干实干的激情与自信,自觉抵制奢靡享乐等不良影响,提振奋力赶超、后来居上、同步小康的精气神。

注重在开展廉政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线。固守根本、坚守底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创新活动,编发《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促教、以案示理、以案明纪,警示党员干部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高尚情操、反对奢靡浪费,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杨善洲》,学习杨善洲淡泊名利、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永不褪色的崇高精神,切实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