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得海:“头拱脚研也要办好”

牛得海:“头拱脚研也要办好”

核心提示:“党交的任务,头拱脚研也要办好。”这是牛得海的座右铭。牛得海,一名土族干部,1969年7月出生于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现任互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威远镇党委书记。自1991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22个年头了。他先后在互助县的4个乡镇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牛得海,一名土族干部,1969年7月出生于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现任互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威远镇党委书记。自1991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22个年头了。他先后在互助县的4个乡镇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党交的任务,头拱脚研也要办好。”这是牛得海的座右铭。

在牛得海眼里,民族地区发展的程度完全取决于干部的工作作风,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认真干好每一件事,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才能保证社会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因此,牛得海总是坚持并要求“干部做到的领导先做到,站员做到的站长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2011年威远镇社会管理试点初期,恰逢国庆长假,为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找准突破口,他放弃假日,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更别说睡个囫囵觉了。好多人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这件事情不办好,不完成,我连觉都睡不安稳,干完再说。”正是在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动下,全镇干部都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走访民情,开会讨论,整理资料,联系协调……快节奏、高效率地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作为威远镇的“当家人”,牛得海时常惦记着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哪些农户家要拆迁,哪条村道要整修,哪些矛盾要化解,他都了然于胸。

在互助县城东边住在山头上的凉州营村花篮湾自然村一直存在群众吃水难、上学难、年轻人娶不上媳妇等问题。2009年,县上决定将花篮湾列入扶贫整村易地搬迁项目,但因城市建设规划,花篮湾的搬迁三易其址,搬迁项目一再被搁浅。村民怨言很大,不是到镇上上访,就是打电话责问。牛得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13年春节刚过,牛得海带领班子成员采取组团式服务方式,进村入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平了老百姓的怨气。现在48户村民全部住进了县城小区的楼房,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

新宁苑小区住着西下街村的172户村民。由于是威远镇的第一批拆迁安置村,牛得海一直对这些村民放心不下,时常到西下街安置户家中走访,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困难问题。村民王玉芬向他哭诉:“房子质量有问题,厕所一直漏水,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又没有主事的,这日子怎么过啊……”牛得海起身到卫生间,发现漏水只是一个马桶上小零件没有安置到位引起的,笑笑说:“这点小问题我就可以解决。”他挽起袖子,三下五除二就把漏水问题解决了。王玉芬笑了,说话也温和了许多,牛得海说:“以后有任何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一名党员只有心里装着老百姓,才会得到大家的拥护和信任。正因为牛得海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2007至2012年他连续六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领导干部; 2011年7月被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