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就业问题 有力促进就业

解决就业问题 有力促进就业

核心提示:时下,正值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促进就业,解决就业问题,改善就业环境,“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最终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全面”和“两个加快”的宏伟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大连会见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时表示,就业是每个政府都要面对的突出问题。对于中国政府来说,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而最大的民生就是就业。(新华网大连9月10日)

就业是指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依法从事某种有报酬或劳动收入的社会活动。李克强总理10日在大连回见企业家代表时谈到,在未来十年、二十年时间,我国的劳动力总量将在8亿以上,我们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压力将更为严峻。因此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就业问题势在必行,解决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劳动力数量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位居全球第二,以平均每年8%的经济增长率远高于其他国家,但是,我过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长期矛盾和短期矛盾相互叠加、城镇就业压力与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压力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交织的基本情况也难以改变,因此促进就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机遇期和挑战期,经济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为保持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动力,因此我国党和政府必须要统领全局,统筹规划。

一、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调整必须要烤炉人的因素,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型行业,势必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发展与就业政策相匹配的教育培训。在产业升级或者是调整过程中,市场对于劳动者的素质要求自然而然会水涨船高,因此,我们必须要下大力气,下大力度加大最职业教育培训的投入,全面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技能。

三、促进就业的基本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中小企业的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群体,中小企业是否健康发展,是决定就业市场稳定与否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要对中小企业落实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提高成功率。

时下,正值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促进就业,解决就业问题,改善就业环境,“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最终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全面”和“两个加快”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