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西藏: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核心提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所在,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四风”、“两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标准,从严要求,认真制定整治专门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力争做到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的高质量。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所在,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四风”、“两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标准,从严要求,认真制定整治专门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力争做到对准焦距、找准穴位。

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是“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行”。“行”就是要见真章、讲实效。“知行合一”,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明确,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解决“四风”和政治立场不坚定、作风漂浮懒散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信于民至关重要,必须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切实防止“松”的情绪、“软”的现象、“拖”的问题。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好整改方案。方案就是“蓝图”,犹如建大楼,事先要有设计施工方案,确定外形风格、内部架构、质量要求、工期进度等,并按图施工。同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也需要制定周密的方案,方能确保质量进度,取得实际效果。

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解决问题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具体化,真正做到措施具体、时间确定、责任落实,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的重点、目标和时限要求、措施、责任。明确整改的重点,就是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住那些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两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措施抓住要害、击中靶心、突出重点;明确整改的目标和时限要求,就是要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什么时间达到什么目标,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就是要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就是要对整治的具体事项,要逐项明确牵头部门和具体负责人,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还要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群众路线活动离不开群众的参与。整改落实措施可行不可行、符不符合实际,是否抓住了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不能由领导干部自说自话,自我表扬,而是要问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来进行检验。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判。各部门各单位在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后,要主动听取、广泛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整改关键是真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在一个“改”字上。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的高质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