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农村老师住宿、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解决农村老师住宿、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安排资助资金24.1亿元,惠及学生98.6万人次,并举办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和创业大赛,开展各种类型“双选”活动50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7.62万个。“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1%。

华龙网11月29日15时50分讯(记者 肖子琦)今日下午,重庆市第一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新闻通报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在开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教委着眼于“转作风、优教风、正行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制定落实6个方面30条整改措施。其中,还包括了落实涉及教育的3件民生实事工程。

赵为粮介绍,在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方面,市教委已开工建设的寄宿制学校有274所,其中完工121所;已开工建设的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372个,其中完工项目127个,建成教师周转宿舍3069套,已入住1875人。

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方面,中央、市级、区县已累计向14个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区县投入10.7亿元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经费,惠及学生93.1万人,解决了过去不少农村学生中午“无饭吃”“吃冷饭”等营养不良、照顾不到、发育不好的问题。

同时,赵为粮表示,在城市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建设工程方面,2013年主城新建小区配套的86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竣工交付使用71所。

此外,市教委也关注着城市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困难学生帮扶、大学生就业等问题。

“今年,全市接收城市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的公办学校达1428所,共接收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就学人数34.1万人。” 赵为粮说,与2012年相比,全市接收城市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的公办学校增加了763所,就学人数增加8.6万人。

据赵为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安排资助资金24.1亿元,惠及学生98.6万人次,并举办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和创业大赛,开展各种类型“双选”活动50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7.62万个。“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1%。” 赵为粮说。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