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宏伟愿景,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同志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两次专门就工会工作发表讲话。今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志亲临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发表了重要讲话。10月23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两篇讲话是对新形势下我们党关于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的集中阐述,明确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理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是全总和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工会要牢牢抓住这个主题,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把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这一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我国工人运动是在党的直接领导下发展起来的,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把实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确立的目标作为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主题。在新民主主义时期,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建立和巩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权、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而奋斗;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谱写了我国工人运动一幕幕壮丽篇章。历史充分说明,我国工人运动始终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集中反映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昭示了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在新形势下,我国工人运动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才能引领历史潮流、坚持正确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